管理我的频道

[国际] 俄开罚自由欧洲电台 下通牒60天内缴罚款

法新社报导,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7日警告美国出资的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(Radio Free Europe/Radio Liberty),须在60天内缴交逾7万美元的罚款;俄国先前以该电台违反外国代理人法为由对其开罚。


在俄罗斯发出此声明前,美国国务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6日表示,支持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和其他美国国际媒体。美国国务院在一项声明中说,莫斯科施加“侵入式”的“标签要求和罚款”,目的是要“将欧洲自由电台/自由电台赶出俄罗斯”。


在俄罗斯,被认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的团体或个人必须披露其资金来源,并在出版物上标示相关标签,否则将面临罚款。


俄罗斯国家资讯科技、通讯及大众传媒监察机构(Roskomnadzor)今年2月指出,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因为在其出版物上没有标示自己是“外国代理人”,因此遭到罚款。


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总裁弗莱(Jamie Fly)谴责这项罚款为“非法”,并称俄国的目的是箝制该公司。


弗莱在一份声明中回应法新社:“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之所以成为俄罗斯当局的目标,是因为我们在这个克林姆林宫试图限制俄国人民获取讯息的时刻,持续向俄罗斯不断增加的听众提供客观的新闻和消息。”


他补充说:“无论俄罗斯当局对我们处以多少非法罚款,我们都不会放弃听众。” “我们将继续通过一切可能的方式,来抵抗这些对我们新闻独立的攻击。”


俄罗斯法院裁定,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须支付7,150万卢布(约92.5万美元)的罚款。


自由欧洲电台/自由电台先前已提出上诉,但莫斯科特弗斯科伊(Tverskoi)地区法庭7日驳回此项上诉,命令其在60天内支付价值550万卢布(约7万1,000美元)的罚款。


致力于捍卫新闻自由的国际非政府组织“无国界记者” (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)上个月表示,这项惩罚是“俄国媒体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”。该组织并补充说,“这种要求自我标签的荒谬法律违反了媒体多元化,这是设计来使独立和反对派媒体噤声。”


莫斯科当局在2012年通过一项引发争议的法律,把获国外资助的非政府组织列为外国代理人,维权团体形容,此法是对公民社会的打压。

原文连结六度声明DMCA 政策

相关新闻

猜你喜欢

焦点新闻

全部留言 0